在現代蠻多心理學的探索活動中,甚至在光的課程的教導中(或多數身心靈習修的教導中),幾乎都會提及類似「紅塵中修練」的概念。換句話說,也就是「透過與人的互動,來達到身心靈的提昇」的概念。所以用新時代的論點,可以說是「廣泛的人際關係」,當然
也可以說是「親密關係」,就看你是找誰來磨練了。

若以,心理(靈)探索來論時,可以由多數人的案例分享中,得到一個常見的體驗:「過往的生命歷程,會影響到現在的人際關係」,至於是受了那些層面影響,則因人而異。如果我們以造成人際關係負面狀態來討論時,大多數的問題常會顯現在「年幼記憶」、「特殊執著」、某些「重大事件」!

至於,若進階討論這些點何時會被「引爆」,多數的關鍵會在於「當事人對這個人的認定」,而對於「認定」的部份,最常實現的參考參數會是「承諾」或「認識時間」。比較特別的「引爆」點,才會是「特殊事件」。

然而不論每個人是對「年幼記憶」的障礙也好,對某些人事物的「特殊執著」也罷,甚至是受了「重大事件」的影響。有時,沒有長期的交往和對彼此的信任度,可能這些事是說不出來的,所以另一伴也無法得知。而對於這些狀況,所會引發特殊「引爆」點的探索,這則更要細心,且花時間來處理了。

以此來論時,如何與對方相處,避免「引爆」對方的問題,甚至更高明的迴避或處理對方的問題,這或許可以當做「新時代的親密關係」發展參考吧。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10-03

後記:至少,我是這樣子認為的,至於現在還在學習中,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就是了!
相關網誌:Liz Greene 經典著作《人際互動的占星學指南 》的前言摘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