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誌《新時代的親密關係》,我曾提到:「過往的生命歷程,會影響到現在的人際關係,如果我們以造成人際關係負面狀態來討論時,大多數的問題常會顯現在「年幼記憶」、「特殊執著」、某些「重大事件」」。也提到「如何探索對方的引爆點,如何與對方相處,避免「引爆」對方的問題,甚至更高明的迴避或處理對方的問題」,這些比較是著重於探索對方的部份。

然而,對於有參加過一些心理(靈)工作坊的人,就會更加體驗到「自己的內心世界,還要自己處理」的狀態!雖說,是內心世界的問題,特別的則是「外在人事物是如何引發我們的不滿?」。到底是要改變外在的人事物,還是要調整自己的內心狀態?這就是很有意思的選擇!

長期參加工作坊以及習修光的課程的定宇,會傾向支持「調整自己的內心狀態」。
我很羨慕,有能力「改變外在世界」的人,然而在自己過往的經驗中,如果無法有效的「改變外在世界」時,那反而是使自己更陷入另外一種無法改變的困境,容易造成自己的不快樂。當然,有些人會覺得這是一種挑戰,也因此,我才會說我羨慕有能力「改變外在世界」的人。
然而,如果選擇的是「調整自己的內心狀態」時,只要自己的內在狀態達成一個平衡、和諧的狀態時,那就很容易進入到那種,不論身處何時、何地、何人都可以是在和諧喜悅的狀態

也就是因此,我才會認為在新時代中,是可以「藉由親密關係達到自我修練」(當然也可以是「藉由人際關係達到自我修練」)。


當然,如果要說的更深入一點,有些狀態是和某些人在一起才會被引發的,那麼如何和這些人相處時,又可以達到自我調整,那又更是一個挑戰了。

至於,挑戰著些什麼呢?
以我目前所知的部份,
挑戰著彼此對關係的信任!
挑戰著彼此對關係的包容!
也挑戰著彼此的愛!

或許,還有別的,我想到時再補充,
當然,你有想到時,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

還在學習如何去愛人的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