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 Greene 《人際互動的占星學指南 》第二章 個人潛力的行星地圖

孟浩老師在 2008 年 10 月 14 日導讀

Liz Green 主張每個人會依據他的「需要、能力和恐懼」來塑造自己的人生,而這些又都跟潛在的心靈能量有關係,這會決定性格的基本發展方向
而 Liz Green 又說:「每個人有責任把行星的需要充分的活出來」。這是與內在大我合作的指標,以及到底內在大我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給你祝福的指標參考指標。

當天,我們分析在場學員的狀況,例如:太陽十二宮牡羊座的人會比較傾向「要培養心靈的活力」。太陽九宮寶瓶座的人,則會傾向於「持續的尋找不同的人生觀念,進一步的以歷程中所學到的部份,再進一步的教導別人」。

就天蠍座方面,Liz Green 在書中的建議是「去愛你的內在陰影面,內在黑暗面。透過治療去做內在整合」。

以西方人的思考架構,或許他們覺得這樣子的字句就已經夠了,然而就東方人的命理觀點來論時,其實是可以更具體一些,更務實一點(也就是要在實務上有作用的)。
所以我們又深度的去討論天蠍座在各宮位的面相,例如:太陽在天蠍座六宮時,很可能會討厭別人妨礙自己在工作上的發展。為了讓自己的工作順利,而對「妨礙自己工作的人事物」進行「排除」的動作。當然,太陽在天蠍座六宮時,正向的發展目標,也可以是強化自己的工作實力。如果是一位太陽在天蠍座六宮的身心靈工作者,他可以是「洞悉個案的問題(病因),並在實務上給與協助」。

至於太陽天蠍座落在四宮時,可以是試著去「愛父親的黑暗面」,進一步的也可以是「探索有沒有辦法跟女生共組家庭的能力?」(這是孟浩老師以定宇現實狀況給的解析)。就生活層面上,我蠻認同這兩點的。
我還蠻清楚,我是能容許朋友或關係較遠的人,他們的黑暗面與陰影面。然而,對於「父親(甚至是家人)」就會一直希望他們能夠改進缺點,而很難容忍。這個態度,或許就是我和家人相處的一大障礙所在吧!就某些層面來說,也更進一步的也會妨礙到親密關係的發展狀態。

至於,導讀會當天我當下的回饋內容則是:
自從 2001 年進入新時代身心靈領域之後,我的太陽四宮,似乎是一直在進行內在的探索。而天蠍座,則是一種深度的執著力量。換句話說,也就是定宇的「太陽天蠍座落在第四宮」時,傾向於「我一直執著地探索自己最深的內在世界,想要知道到底這個力量到底有多深,又有多大!當然,在這個過程中,則會經歷到許許多多的人格面(內在部份)以及黑暗面,此時,則是在練習如何包容這些內在陰影,並善用他們的力量,這些則是我現階段一直在努力的部份」。

後記:
 去年( 2007 ),我在無名部落格發表「惡魔積木_定宇的內在小孩」(http://www.wretch.cc/blog/TonyAnkh&category_id=6118521,寫的也就是這個整合的過程。至於,在經歷中,要得到圓滿的整合,直覺上應該是要妥善的蘊量出,命盤中的「月海五宮的能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