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浩老師原文書導讀會摘要:
  是「性格決定事件的發生」?還是「發生的事件影響一個人的性格」?以榮格心理學來論時,要學會找出來內在大我(Self)的引導方向。並且透過個體化的歷程,與內在大我的心靈指引合作,活出個人曼達拉,來成為真實的自己。這也是占星學在古代的修行用途之一。

  Liz Green 在書中提到「在外面的事件,會啟動一個人的轉變,內在的大我會有一個指引力或驅動力,引導太陽活出來」。所以「自願接受指引來成就太陽潛力,又或者是被逼迫成就太陽的格局」,往往會是一個重要關鍵。
以靈性的層面來思考,當小我未認知大我的存在與引導,不願意接受引導時,那就很容易會是「被逼迫」的狀態,那就很容易遇到挫折或挫敗。(例如,有時會聽到東方的靈媒,告訴我們,他們在接受通靈前是遭受到什麼樣的「磨難」,後來才甘願接受通靈的指引。
反之,如果一個人比較有自覺(甚至是天才),那就比較有機會接受到指引,當然也比較容易造就出英雄的格局。
相關網誌:


心情筆記:

在導讀會中,聽到這段句子時,會讓定宇回想起以占星塔羅為志業的歷程,每當想起這個歷程,總覺得是一個十分有意思的旅程!
國中時就開始學習古今中外的命理占卜,也就是希望能夠預卜未來!
然而,自己讀書讀不出個所以然來,而各項命理占卜又在似準非準之間,也因此許多命理占卜的資料,總是反反覆覆地拿了又放下來,放下又拿起來。

在研究催眠和 NLP 的期間,常有人會找我算塔羅牌!然而,我那時比較常用「催眠」在解塔羅牌!!!再回想起 2006 年要學心理占星塔羅時的狀況,自己也覺得好笑。
一來,我當時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心理占星」,什麼又叫做「心理塔羅」。以為只是單純的「占星學」和「塔羅牌」而已!
二來,在那時蠻多朋友考量我的經濟穩定性,一直勸阻我,希望能夠緩一緩將來再學。
然而,定宇就是不知道那兒來的衝動,覺得一定要學這門學問。
在課堂上到「心理占星學的外境流年(transit)」時,看到自己的「流年土星進入一宮」,才比較知道了一些自己的生命概況,會覺得有可能是內在接受到指引,而開始學習「心理占星塔羅」!
持續到最近,生活上一直有著許多的轉變,而這些轉變也一直在持續協助我轉化著。然而,目的地到底在那?我自己也不知道。
目前知道的部份是:「透過自己的生命歷程,呈現出心理占星塔羅的《中高階》狀態,以及心理占星塔羅的實用性。

若再細問我,什麼是「《中高階》狀態」?我暫時定義他為「使我生命越來越好的狀態」!
然而,是不是還要加入什麼樣的元素來強化生命的品質?這是我還在探索以及研究中的部份!另外,是否真的能夠達成?以及那個可能性有多大?這就是實用性的部份了!

再以近期的狀況,我就覺得很有意思,
九月初,磨子老師推薦我去寫蘋果日報的專欄,然而我卻遲遲沒和對方的主編聯繫,一直施到九月底才聯繫上並且交了稿子。
而到了 10 月 14 日(二)蘋果日報的塔羅心測專欄被報出來後,隔天正好就是「邱毅爆料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抽到塔羅牌死神牌」的事件,當天下午,也就在紫光占卜餐廳接受「年代記者」的專訪(當天晚上在紫光占卜餐廳駐點錯過了這篇報導,有看到的人,還請告訴我一下報導的內容)。在今晚,又見到「COCOCOCOCOCO」在PTT推薦我的塔羅占卜!
在同一時間點,同步寫了些網誌,而讓知名度小小的抬升。以整體運勢來說,不知道能不能說是「大宇宙給的支持與鼓勵」呢?
我不知道!
我也還在驗證中!
目前還在探索著與宇宙接軌的方法!
也在實現我「知命造命」的論點!
如果想知道結果,就請您持續觀察我的部落格,一起等著看結果吧!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