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邱毅爆料前總統陳水扁先生抽到塔羅牌的大牌《死神牌》」之後,「塔羅牌」、「死神牌」、「黃琪」似乎成了近期的熱門話題了。

我認識的幾位塔羅玩家,在近期也回饋我:「怎麼最近塔羅牌問卜者一直抽到《死神牌》?」,甚至還有人回饋我:「那位塔羅牌問卜者,兩次都抽到《死神牌》耶!?」(他讓塔羅牌問卜者抽了兩組牌陣,而兩組都出現。)

以「預測」的論點來討論時,定宇無法說出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抽出塔羅牌大牌的「死神牌」。如果,就「靈性」或「心理」狀態來討論時,我則會說:「大概是近期的環境讓人心消沈與低迷吧,所以塔羅牌大牌的「死神牌」就成了很夯的一張牌。」


近期,我很喜歡用股票的股價圖來形容「死神牌」這張狀態。
在某些層面上,塔羅牌大牌的「死神牌」,就好像上圖的「黑線」,可能是正處在「股價下跌」的狀態,這就好比一個人的運勢越來越差的狀態。然而,也可以是類似底部「黑線」的一個沈潛期,若人處在這個運勢中時,因為似乎看不到什麼轉機,所以人往往就會比較低迷。然而當股票的浮額籌碼被清的差不多時,又或者公司的營運轉況轉好時,就可能呈現最後的「紅線」狀態,撐過去了、時運轉好、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狀況。(這就是一般形容的「死而復生」)。

然而,就實際面來說,實務上會發生的事件,比例比較高的會是:
多數人,往往可能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還沒撐到「紅線」端,就必須「斷頭」,把股票賣出提早出場。當然,也很可是自己的信心不足,看不到未來,就把股票賣出提早出場。
甚至,有些人是一抽到「塔羅牌《死神牌》」,也不用塔羅牌師來解釋,他就立即選擇出場了!(這點會讓我思考,是不是塔羅牌的「圖面」效果太強,而讓塔羅牌問卜者,決定「結束」!到是,塔羅牌「死神牌」暗示的「結束」,還真的「結束」了!)

OK~上面描述了那麼多,至於相信「結束」、「低迷」、還是可以撐過去,有「重生的機會」,這個生命的選擇權,就交回到你的手上囉!

占星塔羅師 謝定宇 2008-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