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在心占星學中,當兩顆行星呈現「0、30、60、90、120、150、180」就會形成「相位」,然而,天體的行星運行,並不一定每一個時間都會剛剛好形成以上的角度呀?此時,到底這個度數相差多少,是可以容許的範圍,這個「容許範圍」,就是「相位的容許度」。以實戰心理占星來論,我傾向於:「直接跟命主討論,研究這組相位到底有沒有在生命中呈現,而又如何運作」。畢竟,命主有活出這股能量,那就是有,命主在占星諮商的過程中,就可以立即感受到的。

以我的星盤為例:
天王星三宮天秤座29度、金星四宮天蠍座25度。(30度舒適相位)
一般天王星和金星有相位的人,在人際互動上,都有他自己的一套。而且也都可以和不同的人快速發展關係。甚至可以享受若即若離的親密關係。
這個大方向來推論時,我就幾乎沒有這個傾向,所以這樣子評估起來,在我的例子驗證中,30度的舒適相位,誤差「4度」,就算是超出相位的容許度了。

若又以:
凱龍星九宮牡羊座20度、金星四宮天蠍座25度。(150度分裂相位)
為了治療「金星四宮」的情感關係創傷,「凱龍星九宮」到處去學了一堆治療的方法,或如何增進人際互動的哲理。然而,因為金星和凱龍星是呈現150度的分裂相位嘛,所以,這些治療方法或哲理,就是不知道怎麼搞的,無法有效處理「金星四宮」的情感關係創傷。

如果持續分裂下去,
「金星四宮」的能量就持續沈溺在情感關係創傷。
「凱龍星九宮」也則是到處尋找治療的方法。
有點像雙頭馬車,有各自的目標想發展,這樣子就會很辛苦。

若是在上述的解析中,我則覺得自己這股能量呈現的還蠻強烈的。在學生時期,看了許多指導增進人際關係的書,心理學的書。退伍後開始學催眠、NLP,以及積極參與一些跟人際互動相關的工作坊,似乎也證實了,占星命盤中的「金星和凱龍星」相位的能量呈現。
由這方面來討論時,我想在這組「150度的分裂相位」中,雖然相差了「5度」,然而在我的生命能量呈現上,是可以使用的。

延伸參考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