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塔羅師目前在駐點時,以時間來分:
一、定時駐點塔羅占卜服務:就像定宇目前每週一下午、每週三晚上、每週日下午,一定會去紫光占卜餐廳駐點。你只要是這個時間來,一定能找到我。(但不保證,我一定能幫你塔羅占卜,所以能提早預約會比較好)。
二、特約式(但不駐點):之前有見
過幾間咖啡廳,在桌上放著一張紙,寫著「提供塔羅占卜服務,請洽店長」,也就客人有需要,店長就幫他們約塔羅師過來占卜。









上面兩種有他們的優缺點
定時駐點塔羅占卜服務 

 特約式(但不駐點)
 定時駐點
塔羅占卜服務
特約式
(但不駐點)
優點有一個固定的點可以提供塔羅占卜服務,在駐點時間內提高「實體」曝光率,以及和客人實質互動機會增加。適合SOHO族
  業餘兼差
缺點很可能有時店內即使沒客人,他們也要到場等待,無法離開。(或者是要向店家請假)但往往因為沒有實體的點可以經營,流動率也相對的較高。
優點有時店家會幫忙推薦,招覽客戶 --
優點有地方可以放實體廣告 

在行銷策略上,就看是不是要提供「低價促銷或免費塔羅占卜服務」:
定宇之前使用過的行銷策略
 合作方案一般預約
 VIP 咖啡餐坊
低價塔羅占卜促銷
問卜者在店內進行低消
塔羅
占卜一個問題一百元
塔羅占卜一個問題二百元
甘露花園咖啡餐坊
低價塔羅占卜促銷
問卜者在店內進行低消
一個小時六百元
一個小時一千元
紫光餐廳問卜者在店內點選套餐
三至五分鐘免費趣味占卜
10分鐘100元
以上限駐點時間內
30分鐘300元
非駐點時間



塔羅牌小牌金幣六,象徵著雙贏的思考。

在思考要在那兒駐點時,以上是定宇首先會以時間來思考,你是全職?還是業餘兼差?是喜歡保持機動性?還是要定期到那兒報到?當然,不論是那一種,也得依照店家的需求,來相互配合。

初期合作時,多半「店家」是主角,店家的餐點更是重要。所以我們會希望客人到店內可以享受餐點,甚至久了會喜歡上這間店,而多多捧場。當然,在這間店待久了,會更希望是自己的知名度讓店內有更多的客人願意來捧場,在店內用餐。
 客人到店內用餐,見到有塔羅師,順便占卜。
 問卜者因為塔羅師在這間店,前來店內塔羅占卜並且用餐。
 這也是一種 塔羅小牌金幣六 雙贏互惠的格局。
 久了,可能那一天,店家還會主動幫忙推薦塔羅師,給有需要的客人。(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至於,有時和店家會涉及到「拆帳」,此時,我會比較重視:「自己想賺多少?」,再以目前的訂價來思考,你能拆出的最大限度是多少?如果店家的要求過高,那是否需要調整?
  之前和 VIP 咖啡餐坊合作時,他們是希望塔羅師能夠去駐點,幫忙吸引客人進來消費,客人進來後要點飲料,而他們就沒跟塔羅師拆帳。
  而有些店家,可以請他們多幫你推薦給客戶,然後你再想想看一個案子,你願意提撥多少費用給店家,這就有點像是「仲介費」的形式,細節可以再多思考。甚至遇到一些比較特別的狀況,例如:「客戶是直接找你,沒有透過店家,那還是要拆給他嗎?」這個問題,就要靠智慧去處理了。

 雖然在以前「台北捷運沿線」來進行塔羅占卜,問卜者想約哪間店就約哪間店,相當有彈性。占星塔羅訂價收費也較高(每小時一千元)。但麻煩在於,問卜者反而經常會問我:「你平常約在那?」,「那種地方適合嗎?會不會太吵?」,反而沒發揮這個彈性的效用。而且也要東奔西跑的,十分消耗時間。
 在紫光占卜餐廳駐點,店內的占卜師多數訂價為《每半小時三百元》。定宇重新規劃經營策略之後,也就將《每小時一千元,在「台北捷運沿線」》。調整成現在《每半時三百元,「紫光占卜餐廳」或「台北公館商圈」》。
 這樣子的優點在於,讓問卜者要約地方比較好約,比較明確可以約到「紫光占卜餐廳」或公館附近的星巴克或伯朗咖啡。另外,我可以將省下的經濟效益(東奔西跑的費用),順勢回饋給問卜者,也就將收費調降為每半小時三百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