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位,可以說是在塔羅牌中最難推論的部份,特別是在心理塔羅中,會有更多種可能性。這回,在整理心理塔羅教材時,我將解析方法整理出四個方向:
一:不足
二:過度
三:完全相反
四:扭曲


假設用塔羅牌占卜戀愛,抽到逆位的塔羅宮廷牌聖杯騎士。在一般解釋中,正位的塔羅宮廷牌聖杯騎士,都有一種相當願意為對方全心全力付出的跡象。那逆位呢?
在<一:不足>的分析方向,那就是這個人付出的心意還不夠,還沒達到對方要的標準。
在<二:過度>的分析方向,可以想像那種「八字都還沒一撇,而這個人可能就已經準備要跟他結婚了」。在某些戀情中,有些人還需要時間去經驗和磨和,然而這類的聖杯騎士,就這常會把對方給嚇跑!在<三:完全相反>的分析方向,最簡單的就是「這個人已經不想追了」,要放棄了。

而<四:扭曲>的分析方向,則是最複雜,可能性最多。
首先,這可能涉及到外在人事物的干擾。
再來,則可能跟當事人的心理需求或心理防衛機制有關。
例如:
不予許別人甩掉我,只可以是我甩掉你,所以追回他,是為了掉他!

塔羅師 定宇 2009-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