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塔羅小牌中,到底數字是要使用那一種架構,每個人都有他的見解。我是比較遵循心理塔羅李孟浩老師的建議(使用:古數字學的架構)。而有時,我也喜歡測試不同的論點。

一般《塔羅小牌寶劍五》會是「得意的人」或「失意的想法」,而且失意的狀態會居多。

昨天,在新竹科技生活館指導學員進行元素和數字的聯想時,我突然說:「如果是用生命數字的架構,那麼五號則可以是自由自在的靈活度,再加上寶劍代表溝通,那麼《塔羅小牌寶劍五》或許也可以說是《自由自在的靈活思考》。」
當下,或許是自己的靈敏度,突然聯想到生命數字,所以將塔羅牌元素與生命數字五號,進行了串聯。當然,在《自由自在的靈活思考》文詞解釋,感覺似乎還蠻優美的。但回歸現實面,這個解釋是不是真的能使用,就又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今晚,一位在感情中受挫的個案,在塔羅牌陣的解決問題的牌張,居然就出現這張牌,而《自由自在的靈活思考》也正好成為今天的最佳解析方向。也算是一個巧合吧!

塔羅牌占卜師 定宇 2009-3-24

得意:想到這個解釋,有機會使用。
失意:剛創造這個解釋時,還在擔心這個解釋的使用層面與可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