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Abadie 所著的「玩出塔羅趣味」( Tarot for teens )的內容寫的蠻棒的,蠻能夠給人許多啟發與引導,特別是內容蠻淺顯的,推薦給青少年當做學習塔羅參考書。

然而,剛剛再重新閱讀書內第三十三頁,看到「清掉牌的元素」。「火:把整副牌放在明亮的太陽光下一小時,或在工作的地方洗牌時點一根蠟燭。隨時準備好蠟燭,洗完牌後即可把蠟燭吹熄。跟火神致謝,感謝祂的幫助」。對於,作者所建議的「把整副牌放在明亮的太陽光下一小時」,以定宇的經驗會向大家分享:「我無法確定作者是否真的有這麼做過,然而以我的經驗會說:『知道可以用這種火儀式來處理,就可以了。最好別照作!』」

在幾回駐點和活動的經驗中,塔羅牌在強烈的陽光照射下,會變得「彎曲有彈性」!之後,若再將牌攤在桌面上洗,會很難洗牌。如果有玩過樸克牌的人,你可以想像,牌洗久了,會凹向某一方,到時要再凹回來會很難用的狀況。

所以,在還不知道要如何把「曬傷」的塔羅牌,「修復」成原本狀態之前,建議別將塔羅牌拿去太陽底下曬。塔羅牌比人更怕熱,有時只要十五分鐘,就足夠讓牌「曬傷」了!

雖然說,塔羅牌也怕受潮,然而就書中所介紹的「在牌上方,噴霧」,畢竟不是讓塔羅牌接觸大量的水,這到還是可行。

塔羅占卜師 定宇 200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