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樂留言的:
你好 請問可以請教你一個問題嗎
我自己占卜塔羅牌
問題是 我應該繼續主動積極努嗎(是和感情有關)
結果抽到教皇
可以請你幫我解釋嗎
網路上的牌義好像和我的問題都不符
而且這張牌好像和感情沒什麼關係?


今天,在新竹教課時,我正好以這張塔羅大牌教皇,來介紹解析的流程。
首先,要先注意到問題是「我應該繼續主動積極努嗎(是和感情有關)?
我會習慣把問題轉化成「客觀的狀態」或「能如何做較佳?」
此時,可以由這張塔羅的第一個意象「學習者」來進行延伸,
這樣子,可以延伸出「同學、同事、同修」的解釋。
當然,更具體一點,可以解釋「他們可能是同學」。
然而,以如何做來論時,則可以由「建立同學情誼開始」,從「教學相長的學習關係開始

若以塔羅牌上面的教皇來論時,則可以引伸為「老師指導學生」,此時甚至可以引伸具體的解釋為「師生戀」,有「教導」的成份在。
若以如何做來論時,那或許可以是「學長教導學妹」的關係來進行。
或許,也可以說「學妹請教學長」的方向來進行。

若以,塔羅教皇牌引伸意之一「傳統社會價值觀」。
那在做的部份,很可能就是得要用很步驟性,慢慢來的一種相處模式。
甚至,可能有人因為太乖了,所以還得「家人同意」,感情才能夠順利。
(別小看這一點,有人就是因為「家長不滿意」,所以他就和交往對象分手了。如果,探索出來教皇牌是跟這點有關時,那可能就得朝家長的層面處理了。)



話說回來,分析出那麼多,那一個是比較符合當事人呢?
在心理塔羅的諮商流程中,我們會和個案有一個實際的詢問和討論。
釐清到底是那一個層面。

再來則是依塔羅占卜師的經驗和直覺了,經驗越豐富處理的速度也就越快速,重點也就越為準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