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塔羅牌義為主流的我,在推薦塔羅牌時,我會優先推薦「萊德、偉特塔羅牌」。首先在資訊面,目前坊間蠻多寫塔羅牌的書幾乎是以「萊德、偉特塔羅牌」的牌面為主,在進行寫作介紹。再者,以圖面而言,圖內所繪入的「資訊量」也算是十分豐富。所以優先推薦「萊德、偉特塔羅牌」。
 第二付,我則會推薦「克勞力、托特塔羅牌」。首先,「克勞力、托特塔羅牌」有著與「萊德、偉特塔羅牌」屬於同一時期出版的塔羅牌,而他們的繪圖風格則不太一樣。
 在每張「克勞力、托特塔羅牌」中,除了有將占星符號標上之外,此外牌中也潛藏著許多西方神秘學概念。對於西方神秘學有興趣的人,「克勞力、托特塔羅牌」是一付值得參考的塔羅牌。至於,除了直接購買塔羅牌之外,也可以購買「神奇出版社」出版的《直覺式塔羅牌》。在這套中,除了有附一副牌之外,也另附了一本曼格拉對「克勞力、托特塔羅牌」的見解,可以讓學習者參考。

第三付我會推薦「奧修禪卡」(奧修禪宗塔羅牌),在「奧修禪卡」中,有些塔羅牌會畫出這張塔羅牌的「心靈」意象。有些則是屬於以「奧修大師」個人見解的「特殊意象」。在某些狀況的時候,解釋還蠻好用的,算是還蠻正向且蠻值得參考的一付塔羅牌。









最後一付,則是「馬賽牌」,算是塔羅牌最早期風格的一付牌。這付塔羅牌的小牌畫風算蠻簡單的「塔羅牌小牌金幣九」就直接畫「九個金幣」,而「塔羅牌小牌聖杯十」就直接畫「十個聖杯」。此時問卜者有時也看不懂這張塔羅牌的意思,這樣子就有機會讓塔羅牌占卜師「裝神秘」。
 「馬賽牌」除了直接購買之外,也可以買魯道夫的著作「塔羅占卜全書」,書本有附贈一付塔羅牌(但是要自己裁切)。而這本「新手入門塔羅牌學習聖經」也是有附贈《「經典塔羅」復刻版78張」》(這本所贈送的牌,有的是已經裁切好的,可以先向出版社詢問一下,再購買。)。



 此時再回來談談「萊德、偉特塔羅牌」的購買。目前坊間出版數種「萊德、偉特塔羅牌」,據我目前所看過的幾款,應該只是色調或線條的差別而已,其圖型則是很接近。
 所以對於初學者,我會推薦《塔羅入門 加 「萊德、偉特塔羅牌(普及版)」》或《萊德、偉特塔羅牌(口袋版)》。目前坊間所賣的「塔羅入門」是和「萊德、偉特塔羅牌(普及版)」是一組的,而價格接近直接買一付「萊德、偉特塔羅牌(普及版)」的價格。故對於想要多一本書做參考的初學者,我會推薦這本「塔羅入門」。

而對於不需要書的初學者,那我則會推薦《萊德、偉特塔羅牌(口袋版)》。除了這付塔羅牌有付一個「硬盒」方便塔羅牌的保存之外,這付塔羅牌的大小在女性塔羅師的手中,大小適中,方便洗牌。所以基於「價格」、「保存」、「方便度」,我會推薦《萊德、偉特塔羅牌(口袋版)》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