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擇一塔羅牌牌陣
 第一張

現在的狀況
 
第二張

選擇 A 的發展
 
第三張

選擇 B 的發展
第四張

選擇 A 的結果
 
第五張

選擇 B 的結果

塔羅牌學員詢問我:「如果我想要知道A和B那個人比較愛我,是不是可以使用《二擇一塔羅牌牌陣》」。在塔羅牌占卜師的訓練之一,則是「要學會分析客戶的問題,並依照客戶的需求選擇可以解答的牌陣。」

在此,首先我們先思考幾個問題。
一:在塔羅牌牌陣部份:
 《二擇一塔羅牌牌陣》是分析目前的狀況如何,進一步的選擇A會有什麼發展,而選擇A之後又會有什麼結果?那如果選擇B的發展是會如何?那選擇B之後又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此時,或許可以看出「A或B對個案的愛與程度」,然而我在使用這組塔羅牌牌陣時,則會更著重在「選A與選B的結果會如何」。

二:愛與結果的關聯:
 在某些愛情故事當中,我們會發現到「對方很愛你,未必就等於會有好的發展過程」,「對方很愛你,也未必是會有結果(或有好發展)」的一件事。此時,再回到《二擇一塔羅牌牌陣》來思考時,偏向結果分析。那我就會好奇,由《二擇一塔羅牌牌陣》所分析出來的「誰較愛你」是你要的答案嗎?



 此時,再回到「A與B誰較愛我」這個問題分析時,我常會建議兩種分析方法。

第一種:直接抽兩張牌,一張代表A的愛你的態度,另一張代表B愛你的態度。
 我多數會用塔羅牌來做「質性分析」,所以常會最直接的抽兩張塔羅牌,一張代表一個人,直接進行比較。這個做法的優點是「重點、快速,容易比較」,缺點則是「對應於某些個案,則能夠提供的資訊量會稍微少些」。(第一種分析法的變化形式,是可以同時抽兩組三至五張的塔羅牌牌陣。)
 
第二種:針對AB分析抽出兩組「四張關係塔羅牌牌陣」或「七張關係塔羅牌牌陣」,進行分析。
 優點則是「資訊量豐富」,如果有重覆抽出的塔羅牌張,也可以進行更進一步的分析。
 缺點則是,當兩個人的好感程度接近時,那問卜者就會增加評估上的困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