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位朋友詢問:「我最近有位朋友快失業了,他想要做塔羅牌占卜師,以你身為職業塔羅師的立場,你會鼓勵這件事嗎?」。近期,有些問卜者詢問我:「如果是我來學習塔羅牌的話,我可以成為一個塔羅牌占卜嗎?」,又有人詢問我:「你有在輔導塔羅牌占卜創業嗎?」
 在我的認知中,塔羅牌是一種可以快速上手的占卜工具,多數人也都可以成為塔羅牌占卜師。雖然,成為塔羅牌占卜師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要將這份事業經營的好,卻是艱難的,是需要長久穩紥穩打的努力來支持。

 若是以「快失業了,想要轉職做塔羅牌占卜師」,這個方向來討論時,我則會提醒您想一想:「在生存的考量之下,你目前的經濟能夠支撐多久?」

 在這兒回想起和幾位塔羅牌占卜師剛出道時的狀況,我們都曾經歷過,以塔羅牌占卜為業,一個月只有兩、三千元收入的日子。這費用還未扣除車馬費和生活費。
 所以,在此我會建議將塔羅牌占卜師這份事業,列為「副業」。在網路宣傳,自己有在幫人做塔羅牌占卜的諮詢服務。也找間實體店面合作,慢慢做出知名度。等到有足夠知名度,而收入也開始穩定的時候,再進行轉型,這樣子會比較穩當一些。

 如果,您有相關問題的想法,歡迎您來找我一同討論,我們可以一起想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