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塔羅牌的學習這部份,常有人向我詢問到:「一對一的塔羅牌課程要多久?費用多少?」,也有人詢問我:「是否有開塔羅牌密集班?」、「是不是短期內可以學會?」
 在我目前的決定則是「暫不收一對一的學生」以及短期內塔羅密集班也會減少帶領。

 依照我這兩年的塔羅牌教學的經驗中,對於學習塔羅牌的入門,我會建議儘量是「兩人以上一起來學習塔羅牌」,以及「塔羅牌課程能夠有一個間隔的時間,可以回家演練」。
 首先,不建議選擇密集班,而鼓勵選擇「一週一次的課程」,原因在於「回家有演練的時間」,可以在下回上課和塔羅老師與同學一起討論,如此的學習法會讓你的底子打的比較紥實與穩固。(有些密集班的學員回饋我說:「他們已將當初教的東西都還給我了。」我想,可能是短期間大量的學習,反而更沒學到東西吧。)
 目前,在新竹科技生活館帶領的塔羅牌入門班,除了每週介紹幾張塔羅牌的基本牌義之外,也會提供一組簡易牌陣,可以讓學員在當週回家自行演練,在下回上課時討論。

 再來,會建議儘量是「兩人以上一起來學習塔羅牌」,而不是以一對一方式來學習。原因在於,心理塔羅牌的學習過程中,會分析到問卜者的「心理狀態」。如何分析問卜者的「心理狀態」、塔羅牌張是如何呈現的,這則是在課堂中您會學習到的內容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