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下來,小明常會向小華訴苦,而小華也經常會給小明許多自己的意見,但卻總是看到小明深陷困境,煩惱不已。有一天,小明突然心情變好了,他去找小華,告訴小華說:「昨天,小強教了我許多方法,我決定要依小強教的方法來做!」。此時,小華呆住了!心中在想:「小強說的,和我說的不是一樣東西嗎!怎麼小強說的你聽進去了,我說的你就沒聽進去!怎麼小強教的你就做了,而我教了這麼多次你就不做!???」

 在生活經驗中,多數對方聽不進去,又或者是不願意做,的原因可能有:

量變引發質變,累積的量還不夠,所以質還無法改變
要勸一個人做一件事,要有足夠的人來勸,才能協助他改變。所以自己只是勸他的其中之一,還不足以改變他。

可能自己並不是那個「對」的人(來執行「勸」他「任務」的人)
可能是自己說話的方式不適合這個人,
也很可能是和對方的親和信任感建立的還不夠。

所以在此之前,我們只要客觀的分析出,牌面上所看到的一切即可。
生命歷練足夠的人,他們聽了之後,自然思考出解決方法。
真的有需要協助的人,就先等他們詢問再講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