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技術、催眠狀態、催眠結果
催眠技術協助人進入催眠狀態的技術:
漸進式放鬆法、瞬間催眠法
催眠狀態放鬆、晃忽、變動的心理狀態
催眠結果減肥塑身、戒烟、前世今生探索、各項潛能開發

平常在和人談到催眠時,多數人會將焦點放在:「催眠能做什麼?」與「催眠要怎麼做?」、「被催眠了會怎麼樣?」........

催眠能做什麼?」,我多數會將這回答歸類在「催眠結果」的部分。
我定義的「催眠結果」則是一般坊間常聽到的
 「催眠可以幫助失眠的人,有效進入睡眠狀態。
 「催眠可以幫助想要減肥的人,達到塑身的結果。

至於「催眠要怎麼做?」,我則是歸類在「催眠技術」的部份。
坊間常見的技術有:「漸進式放鬆法」、「瞬間催眠法」



 至於「被催眠了會怎麼樣?」,一類回答可以歸類在「催眠結果」中,回答以「被催眠了會有什麼結果?」、「被催眠了之後可以做些什麼?」,來回答「被催眠了會怎麼樣?」這個問題。

 另一類,則是可以用「被催眠了之後,人會進入到什麼樣的身心狀態」來回答「被催眠了會怎麼樣?」這個問題,而我將這種「身心狀態」歸類在「催眠狀態」之中。

 在此,我再將「催眠技術」、「催眠狀態」、「催眠結果」重新串連起來描述一次時,我會說:

 催眠師用他的「催眠技術」,將被催眠者引導進入「催眠狀態」之中,以便達成共同創造出來的「催眠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