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_ 塔羅牌教學_大小牌宮廷牌與正逆位辨識.3g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JtuwfOorI


本網誌是「Youtube _ 塔羅牌教學_大小牌宮廷牌與正逆位辨識」的文字檔網誌 


在這個影音檔中,我是 以「萊德偉特塔羅牌( Radiant Rider - Waite)」與「白貓塔羅牌(Tarot of White Cats)」,介紹如何「大牌、小牌數字牌、小牌宮廷牌」與「正位、逆位」要如何分辦。



在塔羅牌的結構中,總共有78張,22張大牌與56張小牌。其中小牌又可細分為40張數字牌與16張宮廷牌。


在小牌分類可分為「火元素(權杖)」、「土元素(金幣)」、「風元素(寶劍)」、「水元素(聖杯)」。因為在 Youtube 的這個影音檔中,是要與網友分享要「如何辨識塔羅牌」,所以我在小牌的分類中,暫時不以四元素來分類,而是以「宮廷牌」與「數字牌」來分類。


各(火、土、風、水)元素又可細分為4張宮廷牌與10張數字牌。(宮廷牌計有:國王、皇后、騎士、侍偉);(數字牌為1~10號)。


各元素之中有宮廷牌:國王、皇后、騎士、侍衛。
所以,四組元素的宮廷牌共16張,四組元素的數字牌則共計40張。

在認牌的時候,萊德偉特塔羅牌中,
 大牌要注意上方的「羅馬數字」以及下方的「英文字組」。

















 宮廷牌則是有國王、皇后、騎士、侍衛四種身份。除了底下有明顯的「英文字組」描述之外,圖面也有很明顯的人物圖形,可以辨識。
















 在數字小牌中,上方會有很明顯的「羅馬數字」,圖中也會畫上同數量的代表元素。

















 在剛開始學塔羅牌時,有些人會不小心將「小牌數字牌(一號系列)」和「小牌宮廷牌」弄混。我想可能是原因在於,一號系列的元素牌,他是底下有明顯的「英文字組」而上面沒有羅馬數字的關係。

 然而,只要注意下方有寫「Ace」,以及圖中只有畫一個元素的符號,那就是這個元素的「一號牌」了。









至於,我在 YouTube 中,有多加上「白貓塔羅牌」多做介紹的原因在於,國外有蠻多的塔羅牌的設計是,在塔羅牌的圖畫上方會留一部份的空白,並在空白中寫上這張牌的名稱,所以如果買的是這類型的塔羅牌,那麼可以將一些基本的英文單字背熟,那就可以提高辨識塔羅牌的速度了。而底下則是以「動物王國塔羅牌」來介紹。


在這類型的塔羅牌中,上方都會寫上四種語言的塔羅牌名稱。通常左上角寫的都是「英文字組」,就像這張是寫「 THE EMPRESS 」。除了要記大牌的「英文字之」之外,另外在中間則會有「羅馬數字」提供辨識。














像這張宮廷牌就像萊德偉特的塔羅牌很類似。圖中畫的是一隻兔子騎著馬,這個騎馬的動作,就象徵著騎士。若再注意左上方的英文字組,則寫的就和萊德偉特一樣是「KINGHT OF WANDS」














在數字小牌的分辨中,除了左上角會寫上這張牌的英文字組名稱之外。中間也會寫上這張數字牌的「阿拉伯數字」。

只是這類塔羅牌比萊德偉特塔羅牌不容易區分的部份在於「元素符號不明顯」,有些圖不一定會將元素符號直接畫在圖面上,甚至也可能沒畫上相等數量的代表符號。像這張動物王國塔羅牌的權杖一,就必須要去注意「左上角的蜥蜴」,在這組塔羅牌中,「左上角的蜥蜴」就代表權杖。(你也可以看上方的權杖騎士,「蜥蜴」則是畫在左下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