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塔羅初學者詢問我:「你有看過『直覺式塔羅牌』嗎?你覺得『直覺式塔羅牌』如何?」

 近期我常會以塔羅牌四元素中的「水元素」與「火元素」來介紹直覺。

 「水元素」屬性的直覺,會比較偏向與「內在潛意識」、「宇宙大我」連結,透過「感應」而取得的訊息。換句描述,則是「水元素」屬性的直覺,會比較不知道訊息是由那兒來的。可能是自己的「內在潛意識」來的指引,也可能是由「宇宙大我」來的訊息,甚至,訊息也可能來自於「週圍的能量場」。

 「火元素」屬性的直覺,則是比較偏向於,透過持續的「練習」而累積出的「經驗」,是一種「快速的判斷能力」、「快速的分析能力」。用另外一種描述,則是訊息分析的很「」,「」到自己不知道頭腦是如何處理這個過程的。似乎也就是「看到塔羅牌,就立即知道答案」!



 至於『直覺式塔羅牌』,就我所知道的部份是:

 神奇塔羅出版社所出版的『直覺式塔羅牌(書加塔羅牌)』,所附的塔羅牌是「克勞力托特塔羅牌」,而『直覺式塔羅牌』一書則是由一位跟隨奧修靜心多年的老門徒曼格拉女士(Prem Mangala)所著作的。

 依我閱讀『直覺式塔羅牌』一書的內容,似乎是曼格拉女士強調塔羅牌是一種增進意識的工具,塔羅牌的使用,可以作為喚醒個人內在直覺層次的一種路徑。也因此,將他的塔羅牌工作坊與著作均取名為『直覺式塔羅牌』吧?

相關資訊參考請參考:
直覺式塔羅與拖特牌有何不同 - Yahoo!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92204183
塔羅牌占卜師 伊諾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