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時代身心靈的習修中,我是將塔羅牌當做「觀照自身狀態的工具」,所以每隔一陣子,我會將塔羅牌拿起來「觀照當下自身能量狀態」之外,也同時觀看這個能量在未來可能會如何發展。

 這種「觀照自身能量狀態」或「分析問卜者能量狀態」的塔羅牌使用法,比較常發生在「解讀能量的靈媒塔羅師」的塔羅占卜經驗中。因為這種塔羅牌的分析法,會是一種「廣面相」的解釋,而且可能還會提供一些不夠具體的回答。

 至於,目前多數台灣的塔羅牌問卜者似乎也類似東方傳統占卜一般,比較流行要「具體」且「明確」的答案。

 在這兩種塔羅牌分析法,不論是那一種,我都是可以解答的。

 其原理不過就是「倍率」。
 當一組塔羅牌被抽出來,如果我將視野放在「具體」預測事件的層面,那這組塔羅牌的面相也只有在這個「具體事件」而已。如果我將視野放在「靈性能量」的層面,那這組塔羅牌的面相,也將在「靈性能量」的面相中呈現。
 然而,這會延伸出來另一組問題:
  當解出「具體事件」如果不如自己的意,那可能將無法更改!(也就成了我常說的「命定論」)
  當分析出「靈性能量」的層面,卻不一定有利於「你所希望推動的具體事件發展」。(因為靈性可能並不是要你往那個方向進展。)

 除了「靈性能量」和「具體事件」會有籠統和具體的差別之外,有時問法,也可能會有具體和籠統的差別。最常見的就是「桃花運」與「和某一個人的發展」。

 在某些層面上,或許「桃花運」與「和某一個人的發展」會類似,然而在某些狀況之下,會有蠻大的不同。

 例如:問卜者可能對「◎◎◎」懷有好感,而今天的塔羅牌占卜出「七月會有旺的桃花運,和某人會有機會發展」,這個時候,有些問卜者可能就會好奇「這個人,是不是心中的◎◎◎」。此時,塔羅牌占卜就由原本籠統的桃花運,具體占卜到「和◎◎◎有沒有機會發展」。

 當然,有些問卜者喜歡迂迴多問幾題,那我也尊重你的發問方式。

 一般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如果能夠直接針對你在意的重點進行占卜,我會覺得比較節省也有效益而已,給您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