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7 月起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生活館的合作中,將不在開設【心理塔羅牌(入門)】班,取而代之的新課程為【塔羅與生活】。這兩個課程的差別在於:

【心理塔羅牌(入門)】與【塔羅與生活】
課程比較簡表

【心理塔羅牌(入門)】【塔羅與生活】
注重在78張塔羅牌基本牌義介紹
指導三組常用牌陣
僅提供56張小牌簡單牌義介紹
牌陣數未定
無體驗性活動
無紥實心法演練
有多項體驗性活動
提供心法演練

 回顧這三年塔羅牌占卜的教學,課程的規劃,我太注重「牌義的介紹」。雖然指導了學員「對塔羅牌的基本認識」,也教授了「各張塔羅牌的基本牌義」與「基本牌陣」,然而對於塔羅牌入門者,如何靈活運用這些「基本牌陣」,如何進行基本的牌義分析,甚至有些人連基本的「發問」,都還有問題。在百般思索考量之下,我決定未來將以「體驗」為主來教導塔羅牌占卜。
 之前的
【心理塔羅牌(入門)】會比較是知識性的課程規劃,未來的【塔羅與生活】則會有比較多淺顯的遊戲與練習。關於遊戲活動部份,我將規劃領一些靈性課程常使用的「觀照法」(有些人會說「看圖說故事」法),基本上是希望先建立塔羅學員對塔羅牌解讀的信心,至少也能夠知道「原來,看圖說故事也可以通!」,更進一步,會以一些活動拆解流程,來讓學員「體驗」,我的解牌風格是如何運作的。或許,也會將「靈啟塔羅牌預測」的架構,納入【塔羅與生活】。
 至於,課中和課後會再帶領一些小練習,特別是對於「有想開發靈通能力」的學員,所提供的紥根練習。

 當然,即然是【塔羅與生活】,所以除了指導學員如何讓塔羅牌成為生活中的幫手之外,我也祈許每兩週,可以為每位學員進行生活預測。

塔羅牌占卜師 謝定宇 2010-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