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完成本期在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生活館中的催眠術入門的課程,在等車的同時,一位本期的學員回饋我,他覺得在這常課中得到最大的學習是:「信任與放鬆」,這兩項是他覺得很難學習的東西,所以他覺得得到蠻重要的東西的。

在最後一堂課,我也以艾瑞克森的催眠概念:「你有一個內在焦點」為主題來完成這堂課,在課堂中我說到:

有時要催眠自己,又或者是要催眠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只是要移動他的焦點就可以了。

例如,在生活中,常常有人習慣注意負面的事,可能這個人他外出旅遊,遇到好多令他快樂的事,然而只因為他太習慣注意負面的事情,因此當回到家門口時找不到停車位,就開始抱怨他這幾日有多衰,完全忘了他外出旅遊的快樂。

在學習催眠,在體驗催眠時,如果能夠將「我沒有被催眠成功」的焦點,轉移到「我有那被催眠成功徵兆」的焦點,那或許就容易多了。

只是轉個焦點,
從太習慣注意分手,到留意如何可以讓關係和諧。
只是轉個焦點,
從自己無法達成,到自己可以做些什麼?又如何可以達成?
只是轉個焦點,
從方法無法運用,到方法可以運用在那?方法運用在那會有效?
只是轉個焦點,
就可以累積更多樂觀的想法,讓自己生活更快樂!
只是轉個焦點、、、、、
 生活可以過的更好、
         更好!


謝定宇 記於 竹科催眠術入門課後 2010-06-22
後記:
  當下以催眠術的概念,再連結到自己為鄉民進行占星塔羅的解讀時,會有一個蠻深的感覺是「有些事,我很不願意說!」這個不願意說的原因在於,「說負面,太容易被相信,甚至被實現。然而要一個人相信自己可以過得好,反而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在懂得催眠的理論,在懂得靈性運作的法則,我希望帶給鄉民是一個更好的生命願景,更有效的生活方法,所以我的占星塔羅解讀也是一種正向的催眠技術。
  如果,您並不執著於事情一定要照塔羅牌面的發展,
   如果,您可以接受我的引導,
    如果,我們有緣,
     歡迎您來找我,與我討論生活與生命

謝定宇

占星、塔羅牌、NLP催眠、光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