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不懂催眠的人,會認為「催眠」是一種「操縱」。
 在我的經驗中,我卻認為「催眠」是一種,「催眠師、被催眠者、與被催眠者的潛意識」三位一體協同運作的事情。

 前沒多久,為一位家人帶領了一次催眠體驗。在催眠狀態中,他遇到了「內在的他」。這位「內在的他」,一直辛苦的忙碌著,並且是邊做也邊罵著。這「外在的他、頭腦的他」看著「內在的他」那麼的辛苦,希望他能有所改變,所以就上前向「內在的他」請教一些事,並詢問是否可以幫「內在的他」做點事情,協助「內在的他」改變?

 此時,我們聽到「內在的他」回答到:「我這樣子做也很好呀!我能夠這樣子忙,才有權利去責備那些人!!

 在和「內在的他」討論很久之後,我們終於放棄,就讓「內在的他」保留他現在的狀態。

後記:

  家人的這個例子,就是一個潛意識不肯協同運作的例子。
  此時,我也只能邀請家人,多做一些準備,看看在未來的某天,是否可以讓這個「內在自我」願意接受改變,好改善家人的狀態。

願一切在光中圓滿
謝定宇 TONY 2010-07-13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占卜、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