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準備明天的課,也一邊閱讀《塔羅葵花寶典》,在第二章「牌義的基本概念」_「個人牌義」中,寫到「個人牌義具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值得注意的是,個人牌義只適用於個人,可以自占自解,或是為他人占自己解,若是請別人來解就行不通了。」(塔羅葵花寶典第十九頁 ISBN:9571029262)

 這回授課的內容中,除了教授所謂的「主流牌義」之外,我希望也能協助塔羅學員們探索屬於自己的「個人牌義」,以創造出自己的風格。

後記:
  寫這篇網誌時,讓我想起之前,如果有懂塔羅牌的人,特別是他們如果還有在研究塔羅牌時,我常會詢問一句話:「目前的解牌,是以你的系統還是我的系統?」或「你對這張塔羅牌的銓釋是什麼?」。
  問這兩句的主要原因在於:「塔羅牌常會依著問卜者的『個人牌義』運作」!!雖然,占卜師是我,塔羅牌也是我的,但很怪的就是,塔羅牌居然會依著問卜者的『個人牌義』發展!!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子,我暫時只能說:「可能是宇宙磁場在運作吧!?」
  當然,有興趣的塔羅師,也可以試著研究看看我的經驗。

願一切在光中圓滿
謝定宇 TONY 2010-07-19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占卜、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