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一位朋友口中,聽到在「黃帝內經」有寫到,人在「長夏」期間,身體會進行大排毒的運作。

 再細問「長夏」的時間,他告訴我是在中國的二十四節氣中「立春、立夏、立秋、立冬」前15至18天左右到節氣「立春、立夏、立秋、立冬」。

 今天,看到塔羅牌大牌世界與命運之輪旁的四聖獸時,也讓我突然有個奇想。

 表面上這兩張塔羅牌大牌中的四聖獸,似乎代表著「火土風水」四元素與「春夏秋冬」四季,那麼有沒有可能,其實這兩牌的四聖獸,有更深更特別的意含呢?

 就像是長夏期間,正好是四聖獸「星座開始的時間」到「星座中間點的時間」。像目前的獅子座是在「大暑到處暑」之間,而中間則包含了立秋。所以,近期的「長夏」時間,則概約是在「大暑到立秋」左右吧。如果用星座來記憶時,則可以說是「從獅子座開始到獅子座中旬」。

參考網頁:香港天文台_二十四節氣(看圖會理解的比較快)
養生資訊參考:

 24節氣表

 長夏淺談 - 醫方集解 - PChome 新聞台Blog

 長夏養生關鍵詞 清熱祛濕健脾--人民網健康頻道-從頭到腳話健康-保健-養生-護膚-營養-減肥-食療-減壓-就醫-兩性--人民網

後記:
  到是在寫這篇網誌時,讓我想到四聖獸正好也是四個季節的轉換的時間。

光行者 謝定宇 TONY
2010-07-28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塔羅、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