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網友閱讀,所以本文摘錄自「神經語言規劃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http://zh.wikipedia.org/zh-tw/%E7%A5%9E%E7%B6%93%E8%AA%9E%E8%A8%80%E8%A6%8F%E5%8A%83」(目錄:歷史部份)
 NLP發源地位於美國加州大學Santa Cruz分校。NLP有兩位創始人,其中一位叫做理察班德勒 (Richard Bandler) 主修電腦學系,但他卻醉心研究人類行為,遍讀心理學叢書,加上其天才橫溢的資質常常向傳統心理學派提出種種挑戰,另外一位是任教於加州大學的語言學家約翰,葛瑞德 (John Grinder)。兩位皆不滿傳統心理學派的治療過程:時間太長,效果不能持久。在因緣際會之下,他們一起研究並模仿當時四位在人類溝通以及心治療方面有卓越成就的大師在治療過程運用的語句,策略等。加上獨創的理念而整理出NLP 的理論架構,經過多年反覆的臨床實驗,証實NLP 在運用於人類行為改變方面具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他們模仿的四位大師分別是溝通大師葛瑞利,貝特森(Gregory Bateson),催眠治療大師,亦是艾克森催眠治療學派創始人米爾頓,艾克森。(Milton Erickson),家庭治療大師維珍尼亞,撒提亞。(Virginia Satir) ,以及完形治療創始人弗烈茲,皮爾斯(Fritz Pearls)。

 在理察及約翰眾多的弟子中有幾位現今都是NLP界中的頂級大師,包括NLP University的Dr. Robert Dilts及Judith Delozier, Self-Relations Psychotherapy Dr. Stephen Gilligan, Time-line Therapy創始人Dr. Tad James, 被喻為"motivator中的motivator"的Anthony Robbins等。他們在各自的研究領域中都發展出深層行為改變的技巧。

光行者
謝定宇(TONY)
2010-08-22
記於 : 光的課程第一級次_紅寶石之光
光的課程、NLP催眠、占星學、塔羅牌、前世今生、親和感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