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當催眠者進入「很深的無意識狀態」時,他們常會詢問:「我在催眠的過程中睡著了,那我有被催眠成功嗎?這次的催眠有效嗎?」

催眠師謝定宇的回答:

在我的催眠案例中,他們會想:「因為我進入無意識狀態睡著了,所以我也就沒聽到你說的催眠指令,所以這樣子會有效嗎?」

那我會回答:「催眠」是為了協助催眠師與被催眠者的潛意識建立關係,所以只要能使催眠師與被催眠者的潛意識成功建立關係,並讓被催眠者的潛意識接收催眠師的指令,這就是一次成功的催眠案例。

又有被催眠者,會在意「當進入無意識狀態時,『自己是真的被催眠?』,又或者是『其實是睡著了?』」。

關於這個問題,在我的實際催眠案例中,常會以「是否能順利喚醒」為參考標準。換句話說:當催眠快結束時,我要請被催眠者醒來的時候,他會順利醒來,那麼他就是處理「很深的無意識狀態」。通常被催眠者處在「很深的無意識狀態」時,他會對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一切都不知道,然而特別的部份是「雖然人的五感不知道外在發生有發生什麼事,然而潛意識確都很清醒並警覺地將外在的發生事件記錄下來」。也是因此,當我要被催眠者醒來的時候,潛意識才會傳達訊息給「腦意識」,要「腦意識」更清醒的接收外在訊息,所以才會說:「在催眠結束時,我要被催眠者醒來,他也能夠順利的醒來。」那他就是處在「很深的無意識狀態」。

最後,關於「很深的無意識狀態」,在我的實際催眠案例中,我相信「您是對我有很深的信任,所以才會進入「很深的無意識狀態」。也因此,多數的被催眠者是在第三次催眠之後,才會進入到這種「很深的無意識狀態」

假如,你會在意當你進入「很深的無意識狀態」時,外在發生了些什麼事?那我會建議你,邀請一位你很信任的親朋好友,陪你一同去觀看整個催眠過程。又或者是,準備基本的錄影、錄音器材。你可以錄下來,回家再看看錄影片或聽聽錄音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