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催眠 | 一切從觀察開始_奶爸記事

在 NLP催眠 中,「技巧」雖然重要,然而更重要的是「如何去觀察到對方的呈現」。

這幾個星期,夙雅發現到小寶貝,會聽得懂「出去」、「嘴嘴」(奶嘴)、「ㄋㄟㄋㄟ」、「洗澡澡」、「洗屁屁」、「ㄣㄣ」(便便)等字詞。
特別是「出去」,如果當天讓小寶貝聽到了這個詞,那她就會掛念一整天,期待我們帶她出去走走。甚至,為了這個期待她會哭一個晚上。

---
在觀察他「吃奶嘴」和「喝配方奶」的狀態,

肚子餓的時候,那要「喝配方奶」。如果想要睡覺了,那一定要「吃奶嘴」。

小寶貝對這兩件事分的特別清楚,如果我們夫妻弄錯了,她就會大哭。

我們夫妻在想,是不是因為「喝配方奶」的時候,會有液體流出,而在吸吮「奶嘴」的時候,則是沒有液體,讓小寶貝可以明確區分,「配方奶」和「奶嘴」的不同!?

今天,確實觀察出,小寶貝對「吃奶嘴」和「喝配方奶」的不同點時,對於和他相處的時候,則會有很大的功用。

除了,最基本的,小寶貝餓了,就給他「喝配方奶」。

小寶貝想睡覺的時候,就給他「吃奶嘴」之外。

在一些特別的狀況之下,會有很大的幫助。

就像今天下午,在照顧小寶貝的時候,一開始是泡一百西西的配方奶給她喝,

當他喝到快六十西西的時候,頭就開始左轉右轉,一直想要甩掉奶瓶,同時也伴隨著大哭。

此時,我趕快拿出奶嘴給他吸,此時他就突然平靜下來,慢慢的入睡。

---

事後,我在想,今天還好太太有提醒我,她觀察到小寶貝在「吃奶嘴」和「喝配方奶」的狀態。

否則,剛剛搞不好除了手忙腳亂之外,還會覺得:「小寶貝怎麼這麼不乖?這麼難伺候,配方奶我都泡給妳喝了,只喝一些些又吐掉,然後又一直哭、一直鬧....」

如果,多一點點觀察和耐心,那很多地方可能就會不一樣了!

NLP催眠 、 一切從觀察開始

占星塔羅催眠師 奶爸記事 2010-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