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帶夙雅去紫光占卜餐廳,為一位催眠案主進行催眠探索。

 剛剛,收到這位催眠案主來的回饋,貼上來與各位網友分享。


  很久以前曾經流行過一陣子的催眠秀,當時在腦海中遺留下來的催眠印象,就是一個人完全失去意識,任憑催眠師擺佈,對於我這個很怕自己失去自我控制的人,催眠真的是一項讓我望之卻步的行為。
  前陣子跟學長尋楊聊天時候,正好聊到學長待的占卜餐廳同事,正在尋找人做催眠的回饋,同時也看到學長催眠後的文章記錄,似乎是一項很可以自我認識的方式,在學長邀約下,也就欣然同意,並帶著期待。
  隨著時間的靠近,原先的欣然同意與期待,漸漸化為恐懼與擔心,如同前面所說,因為實際接觸看到的催眠,都是過去那種綜藝節目上,不知是真實還是節目效果的催眠,但真的會有莫名的擔憂與恐懼。
  到了約定的時間,跟學長碰面後,便一同前往為在公館的紫光餐廳。踏入店裡,就是一般的餐廳,不過多了一個似乎專門用來占卜的小角落,放置一張小圓桌與幾張椅子。這時候也同時看到今天要替我做催眠的催眠師,真的是一個散發出讓人安心氣質的大姊,沒有什麼特別的華麗氣質,很平易近人的磁場,逐漸放鬆了我的緊張。在進行催眠前,催眠師先跟我在一旁進行聊天式的討論,詢問我這次做催眠的主要目的為何,然後問了我的名字,與相關問題的討論。總是要進行一些事前的溝通,才有一個比較好掌握的後續進行流程。
  進行完事前的會談後,我與催眠師變換位置坐到方才踏入店裡就發現的小角落,我坐在一個可以靠著牆的靠背椅子上,她就坐在我正對面,要我以一個最放鬆的姿勢坐好。然後開始要我放鬆自己。
  從雙眼直視前方開始,慢慢以言語要我放鬆,直到眼睛閉上。當眼睛真的閉上後,頓時之間會有種錯覺。原本可以聽到的各種聲音,突然都減輕了音量,唯獨只有催眠師的聲音變得異常的清楚,散發著一種令人安心放鬆的情緒,引導著我進入更深層的放鬆。從頭皮開始,逐漸向下,頸部、背部、腰部,一直到腳指頭,一直到全身的骨頭、肌肉、與皮膚。隨著催眠師的指令,說到的地方,真的越來越放鬆,整個人身上的壓力都消失了,我進入了一種暖綿綿的身體狀態,但是我的意識卻非常的清楚。
  【後面的催眠過程,由於我不太願意說出來具體內容,所以我會針對我個人對於當時的心理狀態意識情況作敘述,但避開實際的陳述內容。】

    當我整個人都放輕鬆之後,進入一種暖綿綿的狀態。催眠師要我想像一個我覺得最舒服、最安心的地方,把我自己的意識進入那個地方。我本來覺得我是在我的被窩裡,裹著我的棉被,靠在一個小角落。但是,後來那個畫面越來越清晰,我感覺到我是在一個小山洞裡,背靠在山壁上,面前有著小小的火堆,空間很小,但是我好安心舒服的窩在那裡。
    當我進入到這個狀況時,催眠師開始呼叫我的潛意識出來,要存在我身上或身邊的潛意識出來對談。當下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叫出我的潛意識,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它在哪裡。但當我更放鬆下去,我發現我腦海裡,好像有個東西醒來了,而且還有起床氣,因為它不太高興被吵醒,還嘟嘴跟嘟囊著碎念。催眠師開始要潛意識跟我對談,催眠師問問題,讓潛意識來回答,所問的問題,都是剛剛進行催眠前會談中的問題。
    一開始會發現,開口說話是一件好困難的事情,但是會慢慢的流利一點,可是還是比不上正常清醒狀態的時候。這時候腦海中,會有兩股意識存在,一個是我本身,所代表的應該就是正常清醒時候的我,另一個不受我控制的意識,應該就是潛意識了。這是個挺特別的感受,平時偶而會覺得腦海中有兩股聲音,只是在催眠狀態下,另一個聲音更清楚,也更有個性。
    個人認為自己平常有很認真的去尋找我自己,所以當潛意識在回答催眠師的問題時,我會覺得它回答的內容,其實我平時就有想到過,但是往往是一閃而過,或是我不敢去正視面對的部分,只是這次變成是非常清楚的聲音,而且很堅定的告訴我那些內心的想法,讓我好好的去正視自己最深層的真實內在。真的無法躲開,很真實的自己。話說,我的潛意識真的是個小鬼,講話還有奶臭味,剛被吵醒還有起床氣,說話都有小孩子的憨態,所以我真的是個小鬼,囧興~
 等問題都問完後,就是一連串的清醒,慢慢把意識呼喚回來。一開始還有點昏昏的,經過催眠師的清醒暗示,我才整個醒來,不過呈現一種類似微醺的狀態,持續了十多分鐘,整個人都軟綿綿的XD
    整體來說,這次的體驗很舒服,很輕鬆,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負擔與不適。一個很新奇的體驗,很有趣,也讓我更認識自己,更坦然的去看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